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今年二季度网购消费警示,并曝光了查处的10个不诚信网站名单,消费者可登录广州市工商局网站查询。

  记者获悉,这些不诚信网站大多都是没有网站备案的非法网页,工商部门核查时多已经无法访问。

  案例:假客服诈骗1万多元

  罗小姐日前在广州市某购物网站上购买了一台价值8788元的电脑,隔天中午接到自称来自该网站仓库发货方的电话,称出现支付故障,消费者在该网站支付的钱被系统冻结了,需要上线操作,并与罗小姐核对姓名地址、商品等订单信息。由于所有信息都准确,罗小姐就信以为真,接受了其加QQ的要求,并按照对方指示登录了其通过QQ发来的所谓“唯×会订单异常处理中心”的链接。随后诈骗者又发来订单信息,让罗小姐进一步确信这是该网站的仓库售后人员。

  诈骗分子在电话中要求罗小姐退款再重新支付,但当罗小姐点击“唯×会订单异常处理中心”网址,收到提示称直接付款时,对方称要先付款稍后再告知下一步操作,其语气急促迫使罗小姐无暇思考之余反复多次输入验证码,因此被骗了共11997元。(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穗工商)

(原标题:工商局曝光不诚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