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于2015年重磅打造,旨在客观反映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许可和确定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每月传播效果。

目前纳入统计的网站是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最新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名单。

榜单采用了“流量+内容”评价体系,摒弃了单一以流量作为效果评估,将内容作为重要评价指标,其目的是鼓励各网站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营造清朗网络舆论空间。

当前,“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共分为七个:综合榜、PC端榜、移动端榜、微博榜、微信榜、App榜和被转载指数。

榜单在设计之初,就确定了五条基本原则:一是公益性、二是导向性、三是服务性、四是数据真实性、五是专家指导。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每月发布一次,随《网络传播》同期刊出,并通过中国网信网等发布全部榜单。

为方便沟通交流,《网络传播》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6830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