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 Qualcomm Incorporated宣布其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推出Qualcomm Snapdragon Smart Protect技术。即将推出的Qualcomm 骁龙 820处理器将成为首个提供该技术的平台,具备实时且内置于终端的机器学习能力,可以准确且有效地侦测零日漏洞(zero-day)恶意软件威胁。

  该技术是首个采用Qualcomm Zeroth技术的应用,通过一个先进的认知计算行为引擎,提供内置于终端的实时恶意软件侦测、分类和成因分析,它在特征更新前分析和识别新的威胁,弥补了既有基于特征的反恶意软件解决方案的不足。OEM厂商和反恶意软件应用供应商能够利用该技术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进行有价值的成因分析,为用户和移动行业提供已确认威胁的实时信息。

  Qualcomm Technologies.产品管理总监Asaf Ashkenazi表示:“随着消费者存储更多个人信息在他们的终端上,数据泄露事件和恶意软件也在增多。为了应对这些问题,Qualcomm Technologies借助独有的能力访问软件栈底层和专属安全硬件,为移动安全创立一个基于终端的行为分析方法。Snapdragon Smart Protect支持内置于终端的深度监测,提供近乎即时的隐私泄漏和恶意软件侵袭通知,同时提供出色的系统性能和续航能力。”

  目前,Qualcomm Technologies正与OEM厂商以及包括AVG、Avast和Lookout在内的移动安全供应商密切合作,推动Snapdragon Smart Protect技术用于商用反恶意软件应用,该技术有望与骁龙820处理器一起于2016年上半年在消费终端中实现应用。(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