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云南省网信办组织属地云南网、云视网、云广网、云南信息港、昆明信息港等重点新闻网站,开设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专栏,充分运用网络专题、图文发布、视频、微信、微博、论坛互动等全媒体方式,第一时间及时推送国内外有关纪念活动的相关报道与评论,营造了云南网络宣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强大声势。省委网信办组织省内主要新闻网站充分利用网站资源,引导网民对抗战纪念活动报道进行网上跟贴评论,开设了网上祭奠英烈、为英雄互动送花、网友盖楼回忆抗战往事、楹联诗词征集等丰富的线上线下网民互动交流活动。

云南网开设了“全民族抗战 云南记忆”大型网络专题。同时,加强与平面媒体的互动融合,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联合开展回访“滇西抗战战场”全媒体采访活动。

8月1日,由云南广播电视台发起主办的“穿越滇缅路 激扬爱国情”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本次采访活动以昆明—楚雄—大理—保山—德宏—5个州市为主线,全媒体采访团队实地探访滇西抗战遗址,以直播连线、现场访谈、新闻专题、滚动片花、网络直播、微博、微信、微视同步图文推送、视频点播、报纸专栏,并联动各州(市)广播电台、广播电视台等全媒体融合报道的方式进行。

昆明信息港开设了《胜利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新闻专栏。同时,走访云南红色经典路线,以视频形式制作“红色经典旅游线路推荐”主题的系列视频节目,利用视频报道形式,深挖抗战中的故事,并通过昆明信息港及春城微视等平台推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