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2015年7月18日~19日,由湖北省网信办、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举办,长江日报传媒集团(汉网)承办的“网络文化走基层——寻访湖北抗战遗址活动”走进大别山区的麻城市、红安县,实地寻访抗战遗址,听取当年抗战事迹,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送上缅怀和敬意。近40位网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中有高校教授、政府官员、有在校学生,还有普通市民,年龄最大的网友已近75岁高龄,最小的网友年仅15岁。寻访成员先后来到了麻城小界岭、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及七里坪革命遗址群等地,听取当年烈士们奋勇抗敌的英勇事迹。

8月,荆楚网开展“重访抗战遗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湖北省内媒体记者、网络大V、微信公众号、大学生记者、网友重访武汉、红安、宜昌抗战遗迹,近距离感受抗战历史,并通过亲身慰问老兵,了解老兵生活状态,呼吁社会关注和关爱抗战老兵。荆楚网采访了30多位湖北抗战老兵,将已有的采访资料和老兵签名整理制作做成纪念册,在活动过程中,赠给抗战老兵。

荆楚网推出《湖北抗战网上博物馆》、《抗战口证大抢救》、《重访抗战遗址 慰问抗战老兵》专题。汉网联合全国100家城市新闻网站,共同发起以“老兵今安在我辈当图强”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湖北网台推出《血脉中国 抗战记忆》专题,大楚网推出《抗战胜利70周年 湖北抗日战争》专题、长江网《不能忘却的记忆》专题,黄鹤TV推出《寻找武汉民间抗战记忆70周年》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