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fce023aq.jpg

7月20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华商网承办的“2015青年志·爱国情——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陕西省网媒党团青年延安行活动”在西安启动。本次活动历时4天,从西安出发,前往延安、铜川等地,学习采访,通过举行延安新闻纪念馆宣誓仪式、参观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川梁家河村党员采风、照金革命传统教育实践等多种形式,在延安寻找新闻的根,坚定新闻媒体的政治立场,树立网络媒体中党员正确的新闻理念。这次活动网媒互动性强,“两微一端”活跃,微博、微信阅读量突破130万。

陕西网信办高度重视纪念活动宣传报道,各家网络媒体均策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并开展了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陕西传媒网策划《陕西抗战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专题,还配合网信部门开展“名家名博陕西行”活动,组织“致敬抗战老兵”图片墙拍摄、抗战专题讲座、抗战征文等群众性主题教育等活动;西部网推出“陕西的抗战日记”专题报道,还邀请抗战老兵和抗战史专家学者做客演播室,让更多网友了解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阳光网策划“全球征集1000名抗战老兵最美笑脸”活动;凤凰陕西频道策划了《追忆峥嵘岁月 留住历史细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新华网陕西频道开设“抗战中的陕西——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西安网开启纪念抗战胜利“网上祭英烈”板块。

另外,陕西各家网媒“连点成面”地采访了多位老兵,各网站在致敬守土功臣的同时,为网友讲述了那段战火连天,万众一心的历史。报道彰显了当时中国军民顽强抗日,无所畏惧的民族精神,激发了网友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