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抓“互联网+”战略发展机遇,落实国务院下发的《“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推动全省互联网及电商、微商发展,7月25日,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吉林代表处、吉林青旅五行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广州五行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云谷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吉林省首届“互联网+”电商微商与传统行业企业交流对接会在二道区举行。

本次交流对接会以整合优势资源,促进互联网电商线上线下融合、传统企业互联网化为主要目的,汇集了“中机物流”、“亚泰电子商务”、“欧亚e购”、“颂禾电子商务”、“豪玛”、“旭海科技”、“青铜时代”、“差旅天下”、“百度信誉”、“纵横易”等100余家省内外知名电商、微商及互联网服务企业,更有广泽集团、皓月集团、森工集团、汇成产业集团、阿满等30余家大型商贸流通类及生产加工类企业参与,参会人数达200余人。

近年来,长春市把电子商务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坚持国际化、电商化、集约化“三化并举”,以线下线上融合为方向,以电商龙头企业为引领,以电子商务园区和专业市场为载体,全面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为培育吉林省新常态下的企业创新和互联网的发展提供新动能和新引擎。凭借长春国际物流园区这个平台,二道区今年重点打造了长春国际电商产业园、东泰电商创业基地、凯利青年电商创客基地,成为全省首个落地模式的“O2O”电商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目前东泰电商创业基地、凯利青年电商创客基地已圆满完成了招商任务,有50多家企业即将入驻,其中,上市公司3家;产值均过亿元的拟上市大中型企业3家;传统企业互联网化转型升级成功企业15家;已经开发完毕或正在制定方案的互联网平台运营企业6家;自媒体、新媒体运营企业、高科技类企业、小微电商企业均进入凯利科技超市,在政府、孵化器的大力支持下正进入快速成长期。

本次大会上,共有24家互联网电商品牌企业现场签约入驻长春国际电商产业园及东泰、凯利电商基地。

广州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强在大会的主旨演讲中谈到,互联网是一场全新的思维革命,互联网思维秉承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宗旨,改造和颠覆传统工业思维集中、等级、控制、独享的规则,他倡导与会企业要将思维转型变成战略常态。

现场,众多电商企业上台宣讲:中机物流解决城市物流配送难题;颂禾电子商务用信息化“武装”新农民;汇成产业集团探求传统企业互联网化之路;艾络康青年创业团如何用微商运作传统中医产品等。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有序,让很多新理念、新技术、新趋势得到了阐释和共享。

本次对接交流会涵盖了电商产业所有领域,内容上不仅有网货精品、电商平台及金融、物流、通讯、软件等企业,也有电商示范基地、示范企业;配套上不仅有展务、翻译等服务,也有人才、网模、网拍等产业支持。产业链的延伸及服务的提升,使现场很多传统企业寻求到了适当的电子商务合作伙伴。(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