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et团队创始人小白 仵楠/摄

   Someet团队的办公环境。仵楠/摄

  油画爱好者召集活动,无论是职业画家还是油画发烧友,都能体会绘画的快乐。卓玛/摄

   星期天下午的搏击活动。于冰/摄

相关症状的青年请对号入座: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却没期盼。购物、电影、博物馆都玩腻啦,没有新鲜感。

与朋友的交流主要依靠手机,周末只能宅在家。想认识新朋友,却没有什么渠道。

---------------------------------------------------------------------

作为一家咨询公司的青年研究员,过去的两年半中,白惠泽天天与各式各样的年轻人打交道:洞察他们的兴趣,听他们讲故事。

从小区的17岁洗车工到四线城市的导购小妹,从骑哈雷摩托、穿皮裤的大叔到成熟知性的杂志编辑,从每日打鸡血的90后创业者到戴着Google Glass出门的学霸极客。每个人都很有趣,却没有机会遇到彼此。

小白在想,一觉醒来彻底改变宅在家的周末状态。

小白希望,成群结队的新伙伴每周末都走向彼此,且臭味相投。

在无数次地倾听之后,他想搭建一个平台,希望人和人之间可以存在更多真诚的交流。放下手机,让有趣的人相遇。Someet就这样成为小白寻找梦想的落脚点。

在这里,好玩是最高准则

面前的白惠泽,一条哈伦裤搭一件紧身黑衬衣,潮味十足。身为90后“小鲜肉”,他自己敢于尝鲜:

去年12月,告别了老东家,跟朋友借了几万元,开始自己创业。

今年4月,小白的Someet团队正式入驻中关村氪空间,6名员工在一张桌子上开始了梦想之旅。电脑是每个人自己带的,创业6个月,没钱开1分钱工资。

氪空间是给创业者提供暂时过渡的地方,3个月为限,到期必须撤离。7月底是小白在这里的最后日子。

Someet是小白运营的微信公众号,青年自发的兴趣活动平台。平台能够在每个周末持续给大家提供30多场优质好玩的活动,“不是看展览、看话剧那样单纯消费内容的活动,也不是约会或职场社交那样功利性强的活动”。

Someet上的活动全部由用户个人发起,完全基于发起人的兴趣,好玩是这里的最高准则。

自称“老男孩”的小伙子渴望找回童年时折纸玩具的梦想,希望筹集小伙伴一起去景山公园折纸飞机、纸坦克;一个爱吃麻辣小龙虾的姑娘策划了“麻小爱好者交流会”,向吃货发出集结令;塔罗师雅弟在Someet上发起了塔罗牌占卜活动,邀请小伙伴感受神秘的力量。

7月22日,Someet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喏,这是你要的27场北京周末活动”,感兴趣的小伙伴只需报名、Someet筛选后即可通过。

创始人小白颇为自豪地介绍,Someet上汇集了一大批有想法的年轻人,他们不满足于生活的现状,他们希望能在线下和他人建立真实的关系,他们希望让互联网回归到工具本身而不是被其奴役。

虽然“不可免俗地加入了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大潮”,但在小白看来,见证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从最开始的灵光一现、到最后落地成为绝佳体验的线下活动,成就感爆棚。

帮助每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落地

7月19日下午3点,参加Someet线下活动的16个小伙伴陆续到达集合地。今天发起的活动是Fight Club,发起人是一位健身教练,他希望通过拳击运动让生活一成不变的年轻人有机会释放自己,做自己想尝试却从未尝试过的事。

活动刚开始,小伙伴们还陌生感犹存。到了对抗练习,两人一组,一人或出拳,或踢腿,另一人手持挡板配合,大家开始和队友交谈技术。真正的爆点是站上拳击台像个拳击手一样的比赛,随着裁判员的一声锣响,戴着头盔、拳击手套的两个队员开始对打,其余的人兴奋地当着拉拉队。

2个小时后,这场Fight Club结束,大家分摊了场地费,抹一把额头上的汗,意犹未尽地开始计划下一场活动。

至此,从头跟到尾的小白才算舒了口气。场地是他帮着张罗的,小白说,Someet团队支持各种各样天马行空的想法,只要不出格,他们都会帮助发起人发召集令,集合兴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参加活动。

小白最怕别人问“最初的梦想是否实现了”这种话。这三个月来,创业中的小白每天都在忐忑、焦虑中度过,但也确实充满着天真且认真的劲头。

从去年年底辞职到现在,不少朋友都知道他在创业,前老板也会偶尔关心他的近况。“我们想做的这件事情很难用一句话就能解释的清楚直白,自己心里的逻辑还没有完全打通”。在小白眼里,这是一个想要说服别人首先需要自我说服的过程,“我想大概每个创业者都体会过这种心情吧”。

通过Someet,遇到相见恨晚的朋友

白天忙完了找投资、产品运营的策划,剩下的时间小白通常都会在微信、QQ上和朋友们“聊天式”地做调研。

不断地自我发问、推敲逻辑、设计机制、制定规则,不断地找人聊天、找人挑刺、自寻冷水,不断地自我否定、努力解决,再否定、再解决。在如此的循环中,小白和团队逐渐完善最初那个看起来很“乌托邦”式的想法。

找投资、找新的办公地点,这段时间小白忙的焦头烂额。一次次地见投资人、介绍自己的产品、找中介咨询房子。

还好,这一切现在都有了眉目。

创业半年来,小白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累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起来开罐啤酒继续做方案。小白想坚持把Someet做下去,因为他迫不及待地希望大家碰到原来生活轨迹中无从遇到的人,遇见一拍即合、臭味相投的朋友。(苗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