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又到周末了,家长们是否还在发愁这个周末带孩子去哪儿玩?哪里是孩子爱去又能学到知识还不用花银子的好去处?传闻中的神秘基地——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等你来!炫酷的设计加上十足的科技感,家长们都知道吗?赶紧带孩子一起去探险吧!

你知道吗?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青少年网民数量已经达到1.2亿左右,我国网络用户呈现出了低龄化的特点。但是近年来未成年人在网上遭受身心伤害和财产损失的案件呈上升趋势。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关注网络安全的青少年科普基地,也是我国目前唯一的高科技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基地。该基地运用了4D场景体验、多人体感互动、语音识别、闯关游戏以及线上线下实时互动体验等形式,展示了互联网世界中的网络威胁,介绍了互联网中应有的秩序,激发了青少年对互联网和网络安全的兴趣,让青少年在亲身互动体验的过程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

基地亮点

地点:中国科学技术馆

网络文明 你我发声通过视听素材,介绍互联网中应有的秩序;以语音识别的形式配合大屏幕互动,纠正青少年在互联网世界中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如使用不文明用语、登陆不文明网站等。

十面埋伏通过绵羊墙、来电变号等趣味互动体验,告诉青少年网络也是有潜在威胁和风险。

木马忍者游戏展示的内容正是拦截病毒的过程。

网络星球大战地图系统

通过观看大屏幕可视化地图,了解全球正在发生的各类网络攻击,包括骚扰电话追踪地图、全国钓鱼网站地图、网站漏洞监控地图等。

网络安全战车

在网络安全战车区,孩子们坐在模拟星际坐骑上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互动答题,完成答题后将取得网络安全驾照,成为光荣的网络安全卫士。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自6月1日起向广大青少年、学生群体和家长开放。进入基地参观学习的青少年和学生群体,还可以获得网络安全口袋书等宣传品,分享给家庭亲友和校园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