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某新闻网站“被黑”的消息传遍了传播君的朋友圈。让我们不禁警惕:我们访问的网站安全吗?是仿冒的吗?怎样确认是不是官方网站?

上周被网友调侃为“中国互联网黑色一周”,“‘互联网+’抵挡不住传统产业的一铲子”。

27日,由于杭州市政建设挖断光缆,支付宝出现使用故障。 28日中午,因员工错误操作,携程网页面和APP全面瘫痪,持续时间长达8小时以上。 28下午,艺龙网遭受网络攻击。 28日夜间,用车平台Uber出现系统故障。 29日上午,招商证券、齐鲁证券等券商交易系统出现异常。 去年底,铁路总公司售票官网12306也曾发生大规模用户信息泄露。

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的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用户量急剧增加,但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却非常薄弱,中国遭受网络攻击的情况十分严重。

在人们越来越离不开网络的同时,“安全”问题相伴而生。无论是个人信息泄露、密码被盗,还是商家企业遭受数据威胁、政府网站受到攻击,都属于“网络安全”、公共安全的领域。

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在进行,今天的主题是政务日。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中央编办、中央网信办联合召开“党政机关网站统一标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2015年前全国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将挂上统一的“防伪标识”,公众在互联网上寻求政务和公共服务时将更加安心放心。  

半年时间过去,今天传播君就带你温习一下党政机关网站统一标识的知识,从此党政机关网站再也不怕找偏了。

凡经过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将获得由该域名注册管理中心颁发的经加密处理的电子认证标识证书。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为红色盾牌形制,标识上有华表图案,并有“党政机关”字样;事业单位网站则为蓝色盾牌标识,绘有长城图案,注有“事业单位”字样。该标识为电子标识,网民点击可查看到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确认的网站主办单位名称、机构类型、地址、职能,网站名称、域名、标识发放单位、发放时间等信息。

了解更多资料,传播君推荐你观看《网上名称管理及网站“挂标”认证》宣传大片。

这样的话,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的所有页面底部中间显著位置都会放置统一标识。加挂统一标识后,方便大家快速识别、放心访问,规避钓鱼网站假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