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在金融日开讲——敦宏程作“安全即服务”演讲

6月2日上午,在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金融主题日举办的“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上,人民银行邀请中国工商银行数据中心(北京)安全部总经理敦宏程就网络银行安全进行讲解,主题为“安全即服务——网上银行安全功能介绍”。

敦宏程强调,有很大比例的网银安全事件都是由于个人不小心泄露了个人信息。因此,除了金融机构持续不断加强网银安全建设之外,作为消费者,在享受便利金融服务的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安全信息。>>>详细

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网络支付安全成焦点

6月2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金融日”,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多家金融机构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并就网络安全的应对措施和新的技术向公众进行展示和解读。

随着全球各类产业日益“智慧化”,金融支付也在摸索以更智慧、便捷的方法应对新的市场环境与安全挑战。在体验展现场,参展银行机构也各自展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新技术和产品。这些技术和产品很好地契合了“互联网+”的概念,更加注重与客户的互动,更加注重客户信息和金融交易信息的安全管理,能够智能化地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这或许就是未来银行科技的方向。>>>详细

国产化操作系统论坛亮相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5年6月2日下午,“国产化操作系统及其产业在国防科技领域的应用”论坛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成功召开。本次论坛旨在借助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平台,宣传推广国产化操作系统及其产业在国防科技领域中的应用,推动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国产化技术、产品的市场推广。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论坛上表示,要解决我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就必须着眼国家安全和自主信息产业的长远发展,召集有关部门和单位构建产业联盟,制定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国产化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应用前景将非常广阔,论坛的召开对产业链内部各环节的通力合作也达成了广泛共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