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施雨町同为未来网小记者的李丹和张沁舒,在孙静瑶老师的带领下从青岛来到北京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

“她们俩跟我从青岛过来,这几天也一直在来回跑,她们早上五点多六点就要起床,晚上写稿子要写到一点多,但是她们俩从来没有喊辛苦,孩子们很坚强,很棒!”孙静瑶老师心疼地说到。

在活动中,所有小记者都很卖力气,但他们很享受这样的辛苦,累并快乐着。

“我采访到了杨春燕阿姨、王秀军阿姨还有谢鹏叔叔!”李丹自豪地说,还兴奋地分享她和杨春艳阿姨的合影。

“但是时间太短了,只问了两个问题。”李丹感遗憾而又不甘地表示。

她说,能参加这个活动自己很开心。“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体验了什么是网络安全,让我印象很深。回去后我要把经历写出来,告诉同学们。” 李丹说。

网络安全教育的成功之处,在于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小记者们也是带着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前来寻找答案的。

活动前,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乔治小记者做了充分的准备。“我要非常了解这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才能问出更专业的问题。”乔治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乔治的准备派上了用场。在现场,他采访到了360公司总裁齐向东。

“齐叔叔,齐叔叔!我是未来网的小记者,我想问您个问题,您能接受我的采访吗?”

乔治用稚嫩的声音报上名,等待着齐向东的回答。令乔治没有想到的是,这个齐叔叔竟然欣然允诺,接受了他的采访。

“齐叔叔,您认为怎样才能保证手机网络安全?”答应接受采访后,乔治争分夺秒,立刻抛出第一个问题。

“手机网络安全和PC网络安全是一样的,只要下载了我们的360系统就都能防范啦。”齐向东用神秘的口气笑着说道。

就这样,在此后的一问一答间,乔治一口气问完了所有问题。

“虽然采访时间不长,但是齐叔叔对我的问题逐一做了准确的解答,令我非常满意。”乔治高兴地说道。

采访结束后,要记下来的东西很多。“我着急想把自己采访的过程记录下来,作为一种纪念珍藏。”乔治说。

“往年的的儿童节都是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去公园、游乐园,要不就是几个同学在一起玩,但今年这个儿童节是我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度过的,让我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让我度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一个儿童节。”回想这次采访经历,乔治的心情仍旧十分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