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3日下午2点30分,眉山市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2015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峰会在眉山市岷江东湖饭店成功举行。

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孝平,宣传部副部长杨成芬,区县网信办及相关单位,市级单位网评员,企业、学校、媒体代表和电信公司相关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周孝平宣布眉山市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仪式启动。

会上,各相关工程师指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个人都面临着不可回避的信息安全问题。对企业来说,针对国家机密、企业商业秘密的专业网络窃取、破坏情况不断出现;对个人用户来说,恶意软件、垃圾信息、伪基站等造成用户隐私泄露、通话被窃听、信息被盗用。

对此,四川电信适时推出了针对政企客户的“移动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加密通信业务,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加密技术:从设备到网络,再到设备,进行全程加密,使用户放心使用移动通信业务。

在抽奖活动环节上,活动举办方推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

据了解,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设立了启动日、金融日、电信日、政务日、科技日、法治日、青少年日等七个主题日,并开展公众体验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国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大赛、“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文章和微视频征集展映、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专题讲座、电子认证服务应用研讨论坛、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普及、公众网络安全意识现状调查报告发布等活动。(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