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是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设立的“金融日”,随着移动互联的不断发展,网络金融安全越来越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如何保管好账号和密码不被盗用?怎样预防钓鱼网站侵入?手机银行如何安全可靠地使用?这些令老百姓疑虑的问题,都能在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网络安全宣传点上得到详实的解答。

近日,作为“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部分,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在辖内的四百多家网点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据悉,“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教育部、科技部等十部门共同主办,6月1日至7日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

网络安全,重在普及。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天津分行在营业网点内设立集中宣传点,在全市各网点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语、发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播放金融网络安全公益短片。选取多个重点网点,摆放展板或易拉宝等宣传展示品,设置咨询台、安排咨询员讲解,增强社会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解答客户电子银行使用的相关问题,让“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观念深入人心。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走出柜台,走出网点,主动深入社区、深入百姓,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大型商业银行,天津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倡导网络安全。通过建立信息科技风险管控机制,完善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体系等,不断提升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为用户构建安全的信息环境和网络支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