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放】

渐入夏日的5月,互联网巨头腾讯与重庆、四川、贵州等省市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积极布局“互联网+”。不论是与重庆签署的众创空间项目合作协议,与四川签署的营造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打造互联网产业集群、推进“互联网+”等诸多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还是与贵州签署协议在“互联网+”方面达成全面深层合作。腾讯正在以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努力将“互联网+”打造成“构建连接一切的新生态”。

【相关链接】

四川省与腾讯公司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

5月25日,四川省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营造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打造互联网产业集群、推进“互联网+”,促进四川产业优化升级及经济转型、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及群众便利等方面开展合作。此外,腾讯还与成都市、德阳市、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旅游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

贵州省政府、省网信办等与腾讯签约 启动贵州"互联网+"

5月26日下午,贵州省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在贵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互联网+”达成全面深层合作。签约仪式上,腾讯公司还分别与贵州省网信办、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的推动下,贵州与腾讯双方将以“大数据”信息为重点,共同推进实施腾讯 贵州“互联网+”行动计划。贵州将选择成熟的商业区,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体验式消费试点示范项目。腾讯将设立“互联网+”试点研究院、智能工厂,先选择一批试点区县和企业进行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