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最著名的三大权威杀毒软件测试机构德国的AV-TEST、奥地利的AV-Comparatives和英国的Virus Bulletin联合发布声明,称腾讯电脑管家明显存在针对测试的作弊行为,将撤销腾讯2015年获得的所有认证和奖项。

三大机构联合发布的声明中称:经过深入调查,我们确定腾讯在AV-TEST性能测试中做出针对性调整以优化成绩,这些调整对普通用户没有任何意义,而且会降低产品实际的防护能力。这些行为已经证实存在于腾讯测试产品近期的公开下载版本中。

(AV-Test声明)

(AV-C声明)

(VB100声明)

对此,腾讯电脑管家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在此之前的4月30日,三家机构曾联合发表调查声明指出腾讯电脑管家产品并不存在问题,对目前出现的评测标准不一状况感到困惑,将积极沟通解决问题。同时,腾讯电脑管家表示,对于AV-Test撤销电脑管家成绩的决定并不认同,要求AV-Test予以纠正,并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以下为腾讯电脑管家官方声明原文:

北京时间5月5日,我们遗憾地看到评测机构AV-Test发布公告,质疑腾讯电脑管家产品对该测试优化(optimizations)。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得到AV-Comparatives等知名评测机构的确认,由于使用了全面的性能测试方法,在他们的测试中腾讯电脑管家不存在问题,既有成绩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并将继续测试腾讯安全产品。在此之前的4月30日,三家机构曾联合发表调查声明,明确指出腾讯电脑管家产品并不存在问题。

我们对目前出现的评测标准不一状况感到困惑,将积极沟通解决问题,用开放的心态寻求共识,与安全评测机构共同促进产品的不断提升,共同促进国际安全测试标准的丰富和规范,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安全服务。

对于AV-Test撤销电脑管家成绩,我们并不认同。腾讯电脑管家提交给AV-Test的测试产品与用户使用的一致,并获得其他机构评测通过,而且AV-Test未能指出该产品违反了何条评测规定,不仅如此,该机构对腾讯电脑管家产品存在明显违反评测协议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