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为了赚“外快”而搞“副业”——在互联网上架设网站,采集并发布关于全国各地公司和个人未经核实的负面信息,并在网站上留下联系方式,以删帖为名进行牟利。近日,该男子被宝安警方抓获。

  日前,宝安警方接到举报,举报人称自己所在公司遭到某网站敲诈。5月25日11时许,根据网警支队情报,宝安网警大队联合南沙派出所在宝安俊苑小区805室抓获嫌疑人严某东(男,四川人,26岁),并缴获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一台,智能手机一部。经审讯,严某东对其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据严某东交代,自己平日从事网络相关工作,因而从网络渠道发现了“赚外快”的新途径——架设网站采集他人负面信息,提供有偿删帖“服务”并从中牟利。去年10月,严某东先花一百多块钱从某购物网站购买了域名并架设了网站,利用软件采集网络上涉及全国各地公司和个人未经核实的负面信息网帖,并在网站上留下自己的qq号码,等待受害人亲自或通过网络公关公司等“中间人”联系自己,再以有偿删帖为名向受害人索要钱财,每单收费400至1000元人民币不等,至今共交易25笔,非法牟利一万四千余元。严某东已被宝安警方以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王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