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的利用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机会,推广宣传网上名称管理及网站挂标工作,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域名管理中心)拟从以下五方面策划参与:

一、宣传周启动仪式(6月1日)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6月1日上午9:00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届时,本届宣传周联合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将共同出席并见证启动仪式。中央编办相关领导及同志也将参与启动仪式。

二、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6月1日-3日)

本届宣传周将于6月1日-3日在中华世纪坛设置公众体验馆,域名管理中心将设立机构网上身份识别与认证展台,按照功能分为业务展示、公众体验、互动交流。

业务展示主要通过展示墙(图文方式展示)展示:一是“网上身份证”展示;二是“网站防伪标”展示;三是“网站安全监测”展示;四是“网上审批平台”展示;五是“域名应用技术”展示;以上展示配套宣传手册、动漫图文、动画视频等方式。

公众体验主要通过电子触摸屏体验两项成果:一是政务云监测技术平台,公众可通过此平台查看党政机关网站访问信息;二是中央及各省单位网站挂标展示墙。公众可点击展示墙中的网站,查看域名与挂标具体情况。现场将安排工作人员指导体验;

互动交流主要通过微信互动。设置参与奖(关注微信号并转发宣传周信息至朋友圈即可,奖品康宝吉祥物)、体验奖(关注微信号,转发并参与有奖问答,奖品水晶U盘)。

三、网络安全大讲堂演讲(6月4日)

本届安全周将设计系列安全知识大讲堂,域名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将在6月4日政务日大讲堂演讲,时间为30分钟,主题初步定为:筑造“互联网+政务”的安全基石,内容主要围绕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网上身份证”展开。

邀请中央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科技日报、经济日报)进行专访报道。

四、各地宣传启动(6月)

各地宣传要抓好重点、做好统筹。域名管理中心将发布关于积极参与“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指导意见。一是倡议各级编办积极参与本省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二是发起“互联网+”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征文活动。将通过专刊、专题、微信、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与发布,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同时,探索并组织针对典型省份的专项宣传试点工作,试点省份应指定专门的宣传人员与域名管理中心相关宣传人员进行对接,并报送相关宣传材料,由域名管理中心负责协调媒体发布。(联系人:安伟光,010-69001201)

 五、其他配套宣传

一是围绕“网络安全”、“互联网+政务”等进行选题,从多个层面撰写稿件;

二是制作“康宝知多少”系列科普类动画,使公众深入浅出的了解中心业务;

三是制作网上名称专刊(第二期),7月发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