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什么是跨站脚本攻击”“攻击一般产生在哪些地方?”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一层培训室,记者见到授课专家正结合案例讲解信息安全攻防。

  为深入推进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安全主动防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公司信息化体系对抗外界高水平攻击的能力,5月18日至22日,国家电网2015“信息安全攻防模拟演练”第一批专项培训在京举行。培训由国家电网公司信通产业集团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全中心实施完成。

  据悉,各地电网的收费服务系统,以及超市、网银的代收费系统等都涉及信息安全问题,这些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国家电网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建设工作。国家电网信息安全联合红队队长赵明明说,结合信息安全形势,此次培训组织专家设计训练实战内容,以达到学为致用的专项培训效果,提高信息安全管理人员的攻防能力。

  参加培训的新疆电力科学院信息研究所所长王旭告诉记者,信息安全培训一般分为技术培训和管理培训两方面,这次培训就是典型技术培训,很实用。

  “培训有利于我们今后全面排查信息系统安全隐患,准确调查信息安全事件,及时消除信息安全威胁。”浙江省电力信息安全实验室胡晓炜说,无论是加速APP应用还是迎接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信息安全在国家电网发展的过程中越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