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媒体报道,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5月20号到6月7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发动广大网民举报,实施以少年儿童为主要用户的重点网站、重点应用和重点环节的治理。据了解,此次“护苗2015·网上行动”将发动广大网民举报,开展以少年儿童为主要用户的重点网站、重点应用和重点环节的治理,坚持举报和整治工作联动,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为“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良好的网上氛围。

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设备、移动设备已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随着各类上网通讯设备的多样化出现,部分制造商已将部分产品开发普及至低龄儿童,如儿童手机,学习机,掌上电脑等电子产品。少年儿童在使用一些电子产品时避免不了与互联网的接触,然而在与互联网的交互中经常会出现一些不良信息,以及低俗的广告弹窗等对青少年产生危害。

此外,每逢开学季诸如“苹果三件套”等现象也愈演愈烈,预示各类互联网设备正在加速向青少年普及。2015年2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网民规模已达6.4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7.9%。截止到2014年数据统计,全国青少年网民数量已经达到1.2亿左右。

随着网民低龄化发展,青少年儿童作为祖国的花朵,更需要对一份的呵护。我们相信“护苗2015·网上行动”的开展将会为广大的青少年打造一片属于孩子们的绿色空间,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同时也是给孩子们一份“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未来网 解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