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西安5月9日专电(记者蔺娟)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近日宣布,该局破获一起系列电信诈骗大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经初步侦查,该团伙作案130余起,受害人涉及27个省份68个市县,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据介绍,咸阳市秦都区双照镇村民朱某某去年12月6日接到一个自称“中国佳士得(北京)拍卖藏品征集部员工”的电话,对方以高额的差价,诱惑朱某某汇款购买“999黄金纯度清明上河图”,并转卖海外富商获取利润。朱某某先后向其汇款4万余元后发现被骗,于今年2月4日报警,咸阳市秦都分局受案后立刻成立专案组并展开调查。

  通过走访调查,4月8日,专案组民警在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民警的协助下,在通州某小区将涉嫌诈骗的12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其中白某和李某为该团伙的主要头目,通过招收青年男女进行培训后开始实施诈骗。该团伙冒充北京佳士得拍卖公司向各地受害人打电话,利用受害人贪图小便宜的侥幸心理,用巨额差价的利润诱惑受害人,从而实施诈骗。

  目前涉案的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