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我所在公司负责建设甘肃省省级电子政务公共平台,该平台是依照工信部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顶层设计建设,主管单位是甘肃省电子政务办。目前,该平台已经建成运行。现主管单位——甘肃省电子政务办要求平台通过网信办的安全审核,基于此,我想咨询一下,平台通过网信办的安全审核应和哪个部门联系,联系方式是什么,需要平台具备什么样的条件。麻烦回复。谢谢!

回复内容:感谢您的来信。党政部门采购云计算服务,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率和为民服务效率与水平,同时,也存在安全风险。为此,中央网信办已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要求根据有关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加强党政部门云计算服务安全管理。目前,《信息安全技术云计算服务安全指南》、《信息安全技术云计算服务安全能力要求》两项国家标准已于2014年公布,2015年正式实施。党政部门云计算服务应参照《信息安全技术云计算服务安全能力要求》等国家标准和指南,加强云计算服务安全管理,保障云计算服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