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中国首家创始人社群办公场所Founder创业社区在上海长宁、虹口和闸北3地同时开张,16家初创公司宣布入驻,这些公司主要来自移动互联网、O2O、品牌、设计、智能硬件等领域。

开张仪式更是一次创业活动,主题就叫“万物生长”,寓意每一个创业者都是一粒小小的种子,在春天的谷雨季里,破土抽芽,蓬勃发展。这是一个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一个万众创业的时代。

据了解,3个Founder创业社区共有超过200个工位,首期入驻企业有16家,起始租金定位在每人每月999元起,在寸土寸金的上海,这个价格性价比极高。

目前Founder创业社区为创业者提供两种不同的租用模式,一种是长期的固定工位出租,另一种则是以小时为单位计算的自由工位,方便那些微型创业团队使用。

除了提供场地服务,Founder创业社区创始人万里江表示,社区还会为创业者提供注册、法务、财务、协同办公等配套服务,提供导师服务,发现优秀团队,对接天使投资。万里江说自己也是一名普通创业者,服务好创业者,让他们做出更卓越的成就,就是他创业成功的标志。

万里江说,创业大潮兴起,新一代创业者对于办公场所提出了不同的需求,他们一般是小团体,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进行产品的开发和营销,而创业者之间的协作也变得更加重要,因而需要性价比高、更加灵活的、社交元素丰富的办公场所。

据悉,上海今年会陆续开出多家Founder创业社区,未来3年会在上海开出100个,“首批建在城市副中心,以后会开设在地铁站沿线,出了地铁站步行10分钟的办公楼里。”其长远目标是联合社会上最活跃的社群,做成中国最大的创业者社群聚集地,通过遍布国内外的数百家社群中心网络,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Founder创业社区当天还推出了“帐篷融资”、方糖集市等为创业社群服务的活动。

“帐篷融资”的目的是让创业者和投资人建立信任关系。主办方设置了6顶帐篷,每个帐篷中都有一家投资基金坐镇,有融资需求的11个创业团队依次进入帐篷进行8分钟的沟通交流。

方糖集市是创业者之间互动的一个方式,各个团队与团队之间、创业者个体之间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对接,与办公楼物业管理者的角色不同,Founder创业社区希望打造一种自治的管理文化。“在Founder创业社区入驻的伙伴,每个人都是这里的主人。”万里江说,“创业是杯苦咖啡,如果我们给你加一点糖,你会甜一点。如果大家相互加一点糖,创业的过程就会美好很多。”(记者 沈则瑾)

(原标题:16家初创企业首批入驻Founder社区—— 创业社区:为创客打造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