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各商业网站按照专项整治有关要求,抓部署、促落实、见行动,认真查找问题,及时处理违规账号和信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浪、搜狐、网易、百度、腾讯等五大商业网站对照“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查找虚假新闻、有偿删帖、负面信息扎堆、外包网站频道、稿件来源不规范、撤稿流程不规范、工作人员参与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等问题,认真进行查纠与整改。截至目前,共关闭、拦截违规账号13883个,删除违规信息17044条。

  该负责人强调,五大商业网站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与广大网民的积极举报密不可分。国家网信办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继续踊跃举报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违法违规活动,将及时对前一阶段举报有功人员兑现物质奖励,最高额度为5万元。国家网信办承诺严格保护举报者的隐私和权益,切实消除举报者的后顾之忧,举报电话是12377,举报网址是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