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启动“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后,国家网信办迅速行动,召开全国网信系统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网信系统落实四部门决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后,全国网信系统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加强工作谋划、力量配备和协调联动,通过扎实行动,全力治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这一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网络公害。

 天津市:

 天津网信办关于举报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公告

近日,国家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启动“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为配合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天津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特向公众公开举报邮箱和电话(602685449@qq.com ;022-83609493),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提供案件线索,并注意留存证据,提供较详细的信息。

 河北省:

 沧州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向公众公开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

按照国家网信办和省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大依法治网力度,全力铲除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等网络公害。沧州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向公众公开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向社会公开征集网络敲诈、有偿删帖等各类违法犯罪线索。

欢迎广大网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举报案件线索,并注意留存相关证据,举报时请提供较详细的信息。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络、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12377、0317-2160125  举报邮箱:cangzhou2160125@163.com

 山西省:

 山西省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工作启动

2月5日,记者从山西省网信办获悉,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开展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工作,按照“正能量”“管得住”的要求,加大依法治网力度,全力铲除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等网络公害。

举报电话 :12377;0351-4045403。

 山西省忻州市开通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专栏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从即日起,忻州市网信办开通举报专栏,接受和处置社会公众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举报,搭建公众参与网络治理平台,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维护网民权益,共同建设文明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举报方式:

1、电话举报:(0350)3309576  2、邮箱举报:379022001@qq.com  3、来信举报: ①收信人:忻州市网信办办公室  ②收信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北院北楼206室  ③邮政编码:034000

 江西省:

 江西启动系列专项行动整治网络乱象

江西省日前启动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网络乱象,清朗网络空间。为依法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从严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网上生态管理,江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面开展2015年系列网络专项整治行动,包括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网上歪曲党史国史内容”、“互联网用户账号”、“网站生态”等专项行动,着力突出“三个坚决查处”:对投诉举报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坚决查处;对违规行为频发、社会影响恶劣的网站、地方频道和账号坚决查处;对黑网站、假记者坚决查处。

江西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已开设专区受理社会投诉。

 山东省:

 齐鲁网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承诺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开展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要求,加强互联网管理,本网站承诺自觉遵守且不得逾越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和信息真实性等“七条底线”。  

齐鲁网站已在首页设置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入口,举报电话12377。

 河南省:

 河南省召开“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3月4日,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部门联合召开全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通报当前网络空间治理情况,并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从两个层面同时进行,一是在全省网信部门和网信队伍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内部整治,二是由网信部门牵头,联合通信管理、公安、新闻出版广电等部门,针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非法网站、社交网络账号及网络公关公司开展为期6个月的行业整治。

河南驻马店市专项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3月10日,从驻马店市“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按照国家网信办和省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驻马店市将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半年左右的“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推动网络空间全面清朗起来。

此外,驻马店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了0396—2600772和12318两部举报热线,并在驻马店市属新闻网站设立举报专区,对有价值的举报线索将给予适当奖励。

 湖北省:

 湖北省启动“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行动

湖北省网信办近日宣布:启动“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行动,坚决清除互联网领域里的“害群之马”。这次专项行动由省网信办联合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共同发起,分两个层面同时进行,一是“清理门户”,针对全省各级互联网管理队伍开展;二是“端本正源”,针对互联网行业,包括属地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社会网站、社交网络账号及网络公关公司。

湖北省网信办将公开受理涉嫌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举报,举报电话: 027-87231397。

 湖南省:

 湖南启动“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2月4日下午,湖南省委网宣办、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湖南“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会上,长沙市委网宣办、红网作了表态发言,各市州网宣办、各网站主要负责人分别签署责任状、承诺书。

记者从湖南省委网宣办“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协调组办公室了解到,省委网宣办专门开设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公布了六项举报重点,举报电话为0731-82688060,举报邮箱为hunanfuwu168@163.com。

湖南省网信办依法关停两家涉嫌从事违法活动网站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在全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行动中,有两家被群众举报、涉嫌从事违法活动的网站被依法关停整改。

2月4日,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湖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计划用半年左右时间,针对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开展专项整治。

欢迎社会各界依法据实举报违法违规网站,举报中心将及时受理举报线索,并转交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举报电话0731-82688060,举报邮箱hunanfuwu168@163.com)。

 岳阳17个单位签责任状专项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2月11日,岳阳市召开“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华容县网管中心、岳阳新闻网等17家单位负责人现场签署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开展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行动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根据中央主管部门的部署,从2015年2月起,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区直互联网主管部门开展为期5个月的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分内外两个层面同时推进:对内整治各级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和互联网信息管理队伍,为期2个月;对外整治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非法网站、社交网络账号及网络公关公司,为期5个月。

据悉,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已在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专门开设了举报专区,公布了值守举报电话:0771-5502041、举报邮箱:jbzx0771@163.com,在全区主要网站首页建立了举报中心网站链接入口,欢迎群众积极参与举报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

 海南省:

 南海网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承诺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开展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要求,加强互联网管理,本网站承诺自觉遵守且不得逾越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和信息真实性等“七条底线”。

网站已在首页链接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入口,举报电话966123。

 四川省:

 四川启动治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行动

记者从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部署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计划用半年时间,着力整治广大群众反映强烈、滋扰网络正常运行的突出问题,推动网络空间全面清朗起来。

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公开受理涉嫌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 举报电话:962377。

 遂宁市网信办: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将被严查

近日,记者从市网信办获悉,从2015年2月12日起,遂宁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文广新局将联合展开为期半年的“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力争一个月内形成声势,半年之内转变面貌,长期巩固良好势头。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此次专项整治,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还专门开设“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公布了六项举报重点,举报电话为0825-2988759 ,举报邮箱为sn_wgb@126.com。此外,市内重点新闻网站也将开设举报专栏链接中、省举报专区,24小时受理互联网违法违规问题举报,欢迎广大网友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

 四川南充开展专项行动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3月18日,南充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新闻出版和版权局等部门组织召开“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联合部署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计划用半年时间,着力解决这一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使网络空间全面清朗起来。

国家和省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均开设举报专区,举报电话均为12377,南充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报电话为2258626,欢迎广大市民发现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等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时进行举报。

 陕西省:

 陕西省网信办主任孙琳介绍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安排

2015年2月9日,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四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情况。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分内、外两个层面同时进行。对内,主要针对全省各级网信部门和网信队伍开展,为期3个月左右;对外,主要针对全省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非法网站、社交网络账号和网络公关中介公司开展,为期6个月左右。通过整治将坚决关闭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和社交网络账号,清理整顿违规地方频道,严肃查处非法公关公司和中介机构,依法惩治犯罪团伙和不法分子,形成声势,见到成效,巩固良好势头。

专项整治工作协调组办公室举报邮箱:jubao@csiu.cn,举报电话:029-85582017、85588642、85582645,举报信箱: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南段10号陕西省委网信办网络管理处,邮编:710054。

陕西省安康市积极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日前从安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按照中省网信部门部署,安康市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坚决打击这一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打造全面清朗的网络空间。

为此,安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欢迎社会各界积极举报此类违法行为,举报邮箱:akswxb@126.com,举报电话:0915-3288234;通信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7号安康市网信办收。公众也可通过登录安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或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进行网上举报。

 咸阳专项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近期,按照中省网信部门统一安排,咸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联合启动“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将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半年左右的“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着力推动网络空间全面清朗。

咸阳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举报热线:029—33329658,举报邮箱:xyshlwxxbgs@163.com,并在市属新闻网站设立举报专区,对有价值的举报线索将给予适当奖励,欢迎社会各界积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