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春节期间,有习近平挥棒打虎动画的三个“群众路线”系列卡通短片在网上热传,引发海外媒体关注。有外媒推测这是中国官方的宣传新招,体现中国领导人和民众的放松心态。

截至昨天,三个动画短片在国内主要视频网站上的点击播放次数达630万次,其中有习近平挥棒打虎动画的《群众路线动真格了》一片,播放次数就达470万次。

这三个短片也引发海外媒体的好奇和围观。海外主流视频网站YouTube转发了三个短片,美国华尔街日报、英国BBC、新加坡海峡时报、马来西亚东方日报、巴基斯坦卢基汉网、哈萨克国际通讯社、澳大利亚中华全球研究中心、新西兰外交资讯网等上百家海外媒体刊发或转载相关报道。

BBC等媒体刊登了《习近平卡通漫画网络走红》的消息。世界新闻网在报道中提到动画中有“Q版习大大打虎”,并由“神秘工作室出品”,美国多维新闻网评论认为打虎动画“尺度惊人”。

有海外观察者指出,习近平打虎卡通形象突破中共以往刻板的宣传方式。新加坡联合早报网评论认为这显示“当局努力掌握现代社会的传播规律,用网络和新媒体引导社会舆论传达高层信息,强化领导人的威信和形象”,海峡时报认为这体现“中国民众和习主席的放松心态”。

华尔街日报则在报道中指出,中国的反腐运动在农历新年都没有休息,并认为“习近平打虎面临更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