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网络的发展方便了大家的生活,拓宽了大家的信息接收源,但有些网站刊登的文章,存在明显的导向错误,甚至是抹黑政府,希望国家网信办对这类网站进行相应的治理,以此来保障互联网导向正确和内容安全。

回复内容:谢您对网络新闻宣传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互联网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影响巨大的新兴媒体,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总的看,目前网上信息传播规范有序,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声音在网上占据主流。但由于一系列复杂原因,我国互联网也仍存在抹黑政府、虚假信息、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影响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社会各界反应强烈。1月13日,我办依法关闭了50家违法违规网站和公众账号,社会反响积极。您反应的问题,我办已责成相关部门对存在此类问题的网站提出批评,并视情况采取进一步处罚措施。欢迎您继续关注并支持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