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您好,关于网络上一些不好现象,我的建议:

1、认真处理一些记者及网站的不实报道或扩大报道。

2、处理网络水军。

3、支持网络实名制。

4、在网络上加强爱党爱国等正能量宣传和青少年的思想、理想教育。

回复内容:感谢您的来信。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加强网络空间治理,依法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网络环境明显改善,舆论生态进一步好转。

自1月起,我办等四部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净化网络环境。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网信部门召集属地内搜索引擎、导航网站,召开“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净网2014’搜索引擎、导航网站自查自纠座谈会”,全面推进各主要搜索引擎、导航网站自查自纠,加大对网络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打击力度。国家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启动“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力争用半年左右时间,着力解决这一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您的建议指出了网络空间治理需要改善的几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参考价值,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积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努力使网络空间全面清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