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首先感谢网信办卓有成效的工作,使网络空间逐渐清朗起来,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我们在基层听到的社会反映很好。望能坚持下去,久久为功。作为工作在基层网信战线的同志,想提一点工作建议:严格审查核发网络记者证件,从源头上把好关,保证网络新闻工作者队伍的素质和水平,树立网络新闻工作者队伍的良好形象!

回复内容:感谢您对我办工作的肯定,这其中也有您的一份功劳。有关网络记者证发放工作,我办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推进。1月起,我办按照《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在已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一类资质并符合条件的新闻网站中核发新闻记者证。网络记者证核发工作将按照“周密实施、分期分批、稳妥有序、可管可控”的原则,严格做好审核把关工作,从源头上保证网络新闻工作者的素质;同时加强新闻网站新闻记者的教育培训、日常管理、违法违规查处等工作,推动新闻网站采编人员队伍建设。欢迎您继续关注并支持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