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个人认为没有经过核实的信息不能发布和转载,如有发布虚假信息和对他人有攻击性言论的记者和个人应该用法律手段和信用评定的办法给予处理,应该严厉打击假冒记者的行为。

-----------------------------------------------------------------------------------------------------------

回复内容:您好!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转载新闻信息或者向公众发送时政类通讯信息,应当转载、发送中央新闻单位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直属新闻单位发布的新闻信息。根据这一规定,自2005年起,“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制度开始建立。截至目前,已下发六批名单共计356家单位,包括报社、电台、电视台、网站等各类媒体。新闻网站应严格落实转载新闻的有关规定,规范新闻来源,不得发布虚假信息和攻击性言论,切实维护网上良好新闻信息传播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