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山东省广饶县的王女士最近因为接电话快要崩溃了。“全是陌生号码,很多响一声就挂了,还有一部分上来就问我需要什么条件的男人!”经询问才知道,原来是因为自己的信息被放到了某征婚网站上。

自打1月5日开始,王女士就总是接到陌生电话,大部分的来电都是响了一声就挂了。王女士通过查询发现,这些电话来自陕西西安、江西上饶、上海等地,王女士开始认为是骗子的骚扰电话,就不予理会。但后来接到的几个电话,更让王女士摸不着头脑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接到的电话一上来就问“你是王霞(化名)吗?你发布的信息都是真的吗?你想找什么条件的?”这一连串的问题一下就把王女士问懵了。

后来,王女士详细盘问了打电话来的人,对方说王女士在某网站上登了自己的征婚信息,当对方得知王女士并没有登类似信息时,撂下一句“骗子”就挂断了电话。王女士哭笑不得,赶忙登上了这家征婚网站,找到了她的个人信息:王霞,25岁,本科学历,期待有缘人,联系电话186……在这些信息的旁边还配了一组写真照片。王女士看到后,大感意外。“除了照片不是我的,所有的信息都对。但是我从来没有征过婚啊!”随后,王女士联系了这家征婚网站的客服,客服告诉王女士,他们是正规的征婚网站,登录信息都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件,并不是随意登记个人征婚信息的。在王女士的要求下,客服将王女士的征婚信息全部删除。

事后,王女士告诉记者,从1月5日开始,她的手机铃声就没停止过,致使她晚上都必须关机才能休息。“我也不知道我的信息是怎么泄露的,这个人竟然还能提供我的身份证复印件,真是不可思议!”(记者 索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