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论坛,是昨日上午的重量级论坛之一,邀请了包括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杜少中等15位网络大V。大V们对网络信息传播中的方方面面展开讨论,为网络时代传播更多正能量献计献策。以下为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讲话内容摘编:

我们的互联网文化应该既是彬彬有礼的,又有对他人的尊重。对其他社会尊重,同时也对自己社会尊重。在“敬”和“礼”中间,找到传统文化和互联网文化的联系。

今天这个世界互联网大会,也是整个人类互联网格局变化的一个征兆。中国人在世界互联网中发出自己独到的声音,基于中国的文化传统,基于中国的现实选择,基于中国人对世界的看法,发出我们自己独特的声音,这其实是我们对世界的改变。

现在的问题是,作为在网络上发言的人,怎么样在网络上更好地改变自己、提升自己。我们要做的,是在互联网上不断地与人交流,发出自己的声音,倾听别人的声音。让社会通过我们的声音向上提升,而不是向下沉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微小的,但合起来的声音,就可以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