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论坛,是昨日上午的重量级论坛之一,邀请了包括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杜少中等15位网络大V。大V们对网络信息传播中的方方面面展开讨论,为网络时代传播更多正能量献计献策。以下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讲话内容摘编:

作为大V,有一个心态就够了,那就是谦卑,对任何事、对任何人,都要谦卑。昨天有人对我说,你不是搞互联网的,你去干什么?互联网不单是马云、马化腾们的事情,它是影响每一个人的。在人类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一个工具、一个技术,带给全世界人如此大的冲击。

也不能把互联网简单理解成工具,它实际上是给我们带来一种精神。首先是公正合理的精神,任何不公正不合理,互联网都以它独特的形式去改变摧毁。互联网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团结合作,让全世界变得像一个村子,工作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互联网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把我们关心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感激发出来了。了解互联网就是了解未来,学习互联网就是学习未来,抓住互联网就是抓住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