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论坛,是昨日(11月21日)上午的重量级论坛之一,邀请了包括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杜少中等15位网络大V。大V们对网络信息传播中的方方面面展开讨论,为网络时代传播更多正能量献计献策。以下为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杜少中讲话内容摘编:

有人问我来互联网大会干什么?我说,第一,环保需要最广泛的公众参与,互联网可以给大家这样一个平台。第二,环保需要多方合作,互联网可以给朋友们提供更多机会;第三,环保需要信息对称,互联网可以让信息不断趋向对称,让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更好地落地。

在乌镇,再次听到马云说他最关心的是生态环境。不过我高兴得早了,当他说到具体想法时,变成了理想就是要让更多企业能挣更多的钱。难道都得像阿里巴巴一样有钱了,再想起环境来?

我们要利用互联网传播环境的正能量。首先要讲科学,其实科普在网上做起来也很艰难。从这个意义上说,我特别喜欢潘石屹,因为他给我不断说话的权利,不管我说什么他都会质疑。通过我们俩的交锋,让很多人了解了空气污染。小潘经常和我在微博上辩论,我觉得这是好事,很多问题是越辩越明白。当然,网络也要有规矩,参与互联网守法守规矩,是题中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