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待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这次参会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让你印象最深的人和观点是什么?

●你以前来过乌镇吗?

●乌镇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你对乌镇互联网气息有何感受?

1 我觉得中国有办好这次互联网大会的决心和动力,这一点非常好。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中国人非常热情,这个小镇也很美丽。这次大会给我的最大感受是,中国政府将社会各界的力量联合起来关注互联网的发展,并在努力构建一个新的框架,来让互联网更好地成长和发展。

——丹麦商业局副局长费恩·彼得森

2 都是大咖,代表行业领先水平,议题设定反映互联网发展当中最迫切、最突出的议题。对互联网安全、互联网和政府、新业态发展、互联网未来趋势等议题最感兴趣。互联网是一场前所未有的革命。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周汉华

3 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大会,内容涵盖互联网治理、网络安全、网络犯罪与恐怖主义等各个领域。之前我也参加过ICANN的大会和一些互联网治理的大会,能够在中国有这样一个大会真的很棒。我个人最感兴趣的就是互联网治理和网络安全领域,在这些领域的论坛都听到了很多有趣的声音和观点。

——Rod Beckstrom Group总裁罗德·贝克斯特朗

4 我觉得这次大会很棒,我也很喜欢这座小镇。这次大会进一步把中国放入了世界互联网的版图上,促进互联网的国际化。这次会议中提出让富裕国家和贫困国家都使用到互联网,对小城镇、乡村地区来说,这将是好事。

——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主任、大使加尼姆·希卜里

5 论坛上大家的发言都很有意思。能在短时间内邀请到这么多重量级的嘉宾很难得,几乎囊括了互联网行业的经营者、管理者、行业组织负责人等各个方面的大佬级别人物,我对大会的印象很深刻。

——小米公司内容运营和投资副总裁陈彤

6 我很高兴在这次大会上见到、听到中国互联网企业大佬们的观点。互联网治理就像全球气候变化一样,很难取得共识,但至少现在能够提供这样的平台,各国政府一起来讨论这个问题。我能肯定的是,乌镇肯定是中国最美丽的地方。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主席丹尼尔·科瑞米

7 互联网对整个世界的意义很大,把世界拉平了,中国虽然发展了30多年,但是相对发达国家还是落后的,所以中国专门成立互联网的管理机构,专门开这场大会,把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融入到世界发展的大环境中去,意义也同样重大。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8 互联网大会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和其他人分享、沟通各自的想法,二是互相建立信任、合作。这次大会在这个两方面都非常棒,我们互相之间分享了想法,也建立了更深的合作关系。

这次在乌镇举行的大会有两点很独特,第一是它举行的地方,非常棒,第二是它很多元,带来了很多不同的观点。

——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总裁迪恩·加菲尔德

9 我希望能跟嘉宾在智慧城市方面能够合作。我印象最深的是俄罗斯与美国交流的论坛,能把这几个人放在一个平台上,让他们讨论这些国际关注的问题,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每个国家有不同的立场,主持人把大家都带动起来了,现场气氛也非常好。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中国区司长庄庆维

10 参加大会最大的收获是对于互联网的全球参与、网络空间、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大家达成了共识。在“网络空间安全和国际合作”分论坛上,古巴政府的代表、美国研究机构的代表,都谈到了尊重网络主旋律的概念,这说明网络空间需要各个国家的共同参与和治理。未来最重要的事情是如何把论坛上达成的共识落到实处,世界互联网大会开了一个好头,把全球共治、共享的“盖子”揭开了。

——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院长、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欲晓

11 我来过中国大概5次,第一次来乌镇,乌镇是中国的威尼斯,会议结束后我想在这里再多待一段时间。

——丹麦商业局副局长费恩·彼得森

12 对乌镇这个“互联网小镇”感受太深了,下飞机坐车后,一路上都有wifi。全小镇wifi非常畅通,网速快,访问网站登录也很方便。希望有朝一日全中国都这样。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周汉华

13 我周一的时候到的乌镇,虽然时间很短,但我发现乌镇是一个无与伦比的美丽小镇。这座小城既有蕴含丰富历史的建筑和人文,也有现代的快速无线互联网介入。可以说完美地融合了古典和现代的美丽。

——Rod Beckstrom Group总裁罗德·贝克斯特朗

14 乌镇很美,这是我第一次来,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我还会再来。我很享受这里的美食、人文,也很高兴能在这里遇到世界各地的人。这座城市人们的热情让我很开心。

——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主任、大使加尼姆·希卜里

15 我很喜欢乌镇,这个古镇里的道路很特别,建筑的方式也很独特,环境很好。这里的人很热情,无论去开会、去用餐、回宾馆,都有人帮助我,这让我印象很深刻。

——乌干达地方政府部Vvuuma B. Cgrus

16 我是第一次来乌镇,觉得乌镇真的很美。我觉得中国就应该有这样一个地方,既传承着中国的历史文化气息,又兼具着现代化,这一点乌镇和这次互联网大会很匹配。

——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法规及政府关系副总监赵凤艳

17 乌镇很大气,把乌镇定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想法很妙,这是在互联网时代,用互联网思维方式来传播中国的正能量。中国的形象、传统文化、声音会进行很好的传播。

——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冲

18 第一次来乌镇,这里的小桥流水挺好的,我打算以后带家人也来乌镇看看。乌镇的“雪菜肉丝面”味道很不错。

——美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经济专家杨蕊

19 以前来过乌镇,但是没有现在发展得这么好,现在的乌镇各方面设备更加先进了。同时,我觉得乌镇的封闭式管理可以改变一下,要传承朴实的民俗民风,还需要让乌镇更开放一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工程农机分会秘书长闫桂强

20 乌镇是一个传递中国文化的地方,在这里能让大家有一个宁静的心态面对浮躁的网络的环境。在乌镇人们可以静下来认真思考我们所面对的网络空间到底是什么样的。

——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院长、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欲晓

(李馨 梁薇薇 陈瑶 刘素宏 黄颖 范春旭 李婷婷 刘夏 张婷 金煜 韩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