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在“移动互联网”分论坛上,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预测,在未来,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会被通过云技术连接起来,它是人类最宝贵的资产之一。30年以后我们可以通过极高的速度来进行信息的传送。

人类的历史上只有三类改革,这三个历史的变化能够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首先是农业革命,第二个是工业革命,第三个是信息革命。这是我们运用了脑力、体力最伟大的三次变革,这是是人类的一大优势。孙正义指出,第三场革命就是信息革命,它能够极大地发挥人的脑力,这是最为宝贵的、最为重要的。

孙正义指出,人类的脑细胞每18个月就会有一次上涨,总共在30年就是10万乘以10万就是100万次,这就是过去30年当中,我们微处理能力的变化,在未来30年也会加速这样的变化。

“20年以后,任何变化都是以乘数效应的形式发生的。在2018年这个预测可能是有两年的误差,但是我想这是一个大概的预测,是一个趋势。”

在谈到未来300年的变化时,孙正义表示,在300年以后,毫无疑问微处理器会比人类的头脑更加聪明,他们可以计算、思考、想像,甚至也可以自己去对话。

在过去的300年人类历史当中,人类创造了大量的书籍或者是电视图象、音像或者是图书报纸制品,达到了12亿GB的存量。孙正义表示,“在未来的几年、十几年之间,我们所创造的信息就会超过过去300年的信息总量。或者说,一天创造的信息量就已经超越了几百年的信息总量,所以信息量或者数据的总量上升是非常快的。”

“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会被通过云技术连接起来,它是人类最宝贵的资产之一。30年以后我们可以通过极高的速度来进行信息的传送。”

孙正义预测,为了给个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所有的事情将会通过物流网被连接起来。无论是手提电脑或者是手持的仪器,还是电脑,还是眼镜,还是衣服、鞋子、墙等所有的事情,甚至是一头牛都有可能被物流网联系起来。

“在这样的社会当中,将不会出现交通意外。人们也不会生病,因为预防措施将会非常的先进。如果你要找人,或者找你的宠物,或者是要问路,那么就会有机器人来帮助你,他们都是智能机器人,其他的不幸的现象都会得到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