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小桥流水、田园村舍 ,一派江南水乡景象。

“古有梧桐,凤凰来栖”,桐乡因古时遍栽梧桐树,寓意“梧桐之乡”而得名。“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中间是桐乡”,桐乡位于杭嘉湖平原腹地,沪杭高速铁路、沪杭高速公路、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全市总面积72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8.3万。

  八百里江南运河,桐乡独得十分之一,是桐乡的母亲河。

桐乡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百花地面、文化之邦”之美誉,马家浜文化、良渚文化、运河文化、古镇文化交相辉映,诞生了张履祥、吕留良、茅盾、丰子恺、金仲华、钱君匋、徐肖冰等一大批文化名人。桐乡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首个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江南水乡乌镇享誉中外,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第二批5A景区。桐乡是“中国十大市场强县(市)”,拥有全国最大的羊毛衫生产集散中心(濮院)和全球皮草贸易基地(崇福)。201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3.5亿元,财政总收入8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