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会议现场

  为推动信息安全国家标准在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领域和重点行业中的实施应用,充分发挥标准对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由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主办的“2014年信息安全标准技术与应用论坛”于2014年7月16日下午在万寿宾馆召开。来自信息安全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信安标委专家及产业界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安全研究中心罗锋盈副主任主持。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围绕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14年重点工作,从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和政策层面做了解读,重点介绍了云计算服务安全审查标准应用试点工作。信安标委秘书处介绍了国家信息安全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对国家信息安全标准化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浙江远望电子有限公司、中关村信息安全产业联盟、西电捷通公司等企业专家代表围绕信息安全管理与运维、移动互联网安全、网络安全协议和技术、可信计算、数据内容安全等信息安全热点问题,进行了相关领域的标准化情况和最佳应用实践的专题发言。

  网络安全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对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如何提高网络安全领域创新驱动能力,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增强技术标准研制与应用推广能力,保障我国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促进我国工业和信息化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将成为未来网络安全建设的重点和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