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匿藏于湖北荆州等地的犯罪分子,打造了一张涉及浙江海宁、上海、青海西宁、广东惠州、重庆等全国10余个省、市的卖淫网络,累计组织卖淫上千次。近日,海宁警方一举摧毁该团伙,截至7月13日,共抓获9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其中31人被追究刑责,66人被治安处罚。

  今年3月,在杭州工作的胡某QQ号码被盗,两天后通过申诉拿回QQ号。但他不知道,短短两天内,盗号者将他的QQ号卖给代聊王某,王某用该号码发布招嫖信息,已完成“交易”10余笔。

  其中一笔交易,是在海宁完成的。一周前,海宁警方已发现有人通过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大肆发送招嫖信息,组织卖淫活动。很快,从事卖淫活动的黄某在海宁市区某宾馆落网。

  “有人向我提供王某的信息,我们才进行交易,提供信息的人我不认识,都是通过电话和网络联系的。”嫌疑人黄某交代。

  警方发现,此案比预想复杂得多:该团伙代聊人员利用网上购买的他人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账号发布招嫖信息,有男子上钩后,再安排卖淫女交易,其不受地域、场所限制,不仅人员众多,跨省作案,而且成员之间互不见面,经常变换场地和手机号码。组织黄某卖淫的男子经常在海宁、上海、杭州等地流窜,在黄某被抓第二天,其就更换了手机号码,并迅速把卖淫场所转移到海盐、桐乡等地。

  3月18日,警方终于锁定该男子的行踪,在海宁市区某宾馆内将其擒获。该男子姓郭,25岁,湖州人。

  经过突审,警方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去年10月,我在QQ上认识网络代聊王某。他负责联系客人谈好价钱,我安排‘小姐’交易收钱。一般在宾馆和租房,有时也上门服务。”郭某交代,他不知道王某的真实姓名,双方每次都是网上联系,通过银行卡打钱。

  警方迅速调整侦查方向,先找出王某,再查幕后操纵者。民警先后赶赴上海、西宁、重庆等10余个城市,追查王某的行踪。

  4月20日,王某等3名网络代聊犯罪嫌疑人在湖北荆州落网,警方也基本摸清该团的组织结构:由湖北的“代聊”负责上网招揽嫖客,并将嫖客信息传递给重庆的“老板”,“老板”将信息传递给广东惠州等地的“鸡头”,再由“鸡头”负责安排卖淫女与嫖客进行交易。

  6月11日,警方在湖北荆州市、重庆巫山县、广东惠州市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同时抓获安某等犯罪嫌疑人11名。其后又顺藤摸瓜,跟踪追击,共抓获9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至此,这个跨省网络组织卖淫团伙彻底被摧毁。

  位于重庆的“老板”丁某,是该团伙的操控者。他的账本上记录着每天每个“代聊”联系的嫖客数量,每个人都只用代号,“代聊”之间、“代聊”和他之间也从不相互打听姓名。

  (通讯员 李武岐 何荣娜 记者 翁浩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