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等部门开展的铲除网上暴恐音视频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举报中心欢迎并鼓励广大网民积极举报网上含有宣扬宗教极端思想、教唆实施暴力恐怖袭击、传授暴恐犯罪技能、煽动民族仇恨、鼓吹分裂主义等违法信息的音视频内容。对于网民举报的每条有害信息,举报中心经核实后将根据危害程度给予1000元至1万元的奖励,对于特别重要的有害信息和线索,举报中心将会同有关部门给予重奖,奖金为10万元。

  举报范围包括境内外网站、论坛、社区、博客、微博,以及微信、QQ、来往、易信、YY语音等即时通讯工具,手机移动客户端、下载工具等。举报中心24小时受理公众举报,受理电话是12377,举报邮箱是jubao@china.org.cn。举报中心将严格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

  此外,举报中心对网民举报违反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等“七条底线”的违法和不良信息都将给予奖励,奖金为100元至1万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2014年6月20日